賀錸德集團旗下錸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 開幕式圓滿成功
2020/08/03
        

賀錸德集團旗下錸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

開幕式圓滿成功

 

          錸德集團旗下錸工場股份有限公司『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日前(7/31)在新竹縣竹北市中山路上建置完成並舉辦開幕儀式。活動當天冠蓋雲集包括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錸德科技董事長葉垂景、錸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慰芬、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林思銘和地方人士等皆出席參加。

 

        在日本身體機能改善率最高的日照中心『夢之湖』機構,積極發展並推廣減法照顧,針對亞健康或輕中度失能,仍有部分生活自理能力的被照顧者,減少對他們多餘的照顧,鼓勵並刺激他們維持各項基本能力,減緩老化速度,成效顯著,在日本『夢之湖』機構享有極高照服價評口碑。在台灣知名的合作機構就是錸德集團旗下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而且是日本海外唯一合作機構。

 

        本校老人服務事業系(以下簡稱老服系)與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雙方已合作多年,歷年均有學生前往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實習,參與實習學生均反映學習過程收獲良多。未來老服系將會更積極進一步與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合作,希望藉由與社區民眾生活密切結合的日間照顧,協助長輩就近取得生活所需,過著快樂自主、有尊嚴的老後生活,實現「在地老化」理想。

 

 

錸德科技董事長葉垂景致詞

 

活動現場冠蓋雲集

 

活動結合在地元素服裝走秀

 

李旻陽主任  王健行教授 參訪日照中心設施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兒童遊憩空間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商場-超市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商場-花市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商場-咖啡廳(1)

 

『合好一起錸』複合型日照中心商場-咖啡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