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本第一大安養機構元氣村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
2017/07/18
        

日本第一大安養機構元氣村集團

將與老人服務事業系簽訂合作備忘錄

  元氣村集團成立於1993年,是日本最大的社會福祉法人和全國性綜合健康養老集團,經營有養老、醫療、教育等項目。在日本已設立養老機構80家、醫療院所10所及醫事專門學校3所。目前正尋求海外合作業務,並在台灣、大陸、韓國推廣日本新型介護模式,爭取打造全球化的養老運營集團。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以下簡稱老服系)透過花蓮客運張譽興董事長協助連結上元氣村集團台灣分公司善合公司蔡俊明董事長並經由蔡董事長協助力邀該集團總裁神成裕會長於本月7/16下午專程蒞校參訪老服系。現場透過老服系王健行教授簡介該系教育目標、人才培訓特色及與台灣電腦大廠仁寶電腦產學合作之樂齡寶智慧照顧系統,臺高福公司產學合作之服務連結器(SCT)等先進銀髮智慧照顧系統。

  神成裕會長表示該集團目前也正發展智慧護理之家照護系統,未來可就前述部分與聖約翰科技大學進行交流。當下神成裕會長即表示日本元氣村集團可以先跟聖約翰科技大學簽訂框架式合作備忘錄,爾後就可以在框架式合作備忘錄下依雙方需求。另簽訂养老、医疗、教育等項目之專項性合作契約並整合雙方資源創造共生契機。

  當天參訪除邀請日方朋友外,同時也邀請到聖約翰科技大學傑出校友亞翔工程公司姚祖驤董事長及宏國電腦公司謝仁正董事長及臺高福公司陳炯吾董事長等人一起分享銀光大健康產業願景,更期待學長們未來可以給學弟妹開創並提供實習就業機會。

 


更 多 圖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