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交流浙江嘉興市第二醫院康復中心
2017/08/29
        

聖約翰科技大學深度交流浙江嘉興市第二醫院康復中心

 

嘉興市第二醫院始建於1895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及預防保健於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溫州醫學院研究生臨床培養基地、嘉興學院附屬醫院和浙江省高等醫學院校教學醫院,是國家全科醫生規範化培訓示範基地,浙江省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

醫院康復醫學科、麻醉(疼痛)學科為浙江省醫學重點扶植學科,康復醫學科、臨床護理由浙江省衛生廳推薦上報國家級重點學科,擁有1.5T磁共振、16排螺旋CT、平板DSA、間接數位化成像設備(CR)、直接數位化成像設備(DR)等先進醫療儀器設備。建立了影像數位化管理系統(PACS)。承擔著23所醫學高等院校11個專業的教學任務。

台灣聖約翰科技大學代表團由聖約翰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謝銀沙博士帶隊、包括聖約翰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教授、老人服務系主任李昊陽博士一行,在上海校友會會長曾鴻鍊先生、副會長余存森先生的全程陪同下,前往該院康復醫學中心進行學術交流訪問。

康復醫學中心顧旭東院長向大家簡報康復醫學中心特色以及“產學研醫”協同發展的模式和平台。聖約翰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教授,則簡報聖約翰科技大學及民生與設計學院和老人服務事業系辦學特色及宗旨,更分享台灣健康老人智慧體適能照顧系統,如何結合預防醫學延緩老化的發展現況,以及先進的老年智慧生活居家照顧系統。交流中雙方對進一步就科研合作與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洽談與交流,並架起了橋樑及搭建科研和學術交流合作平台。

 

聖約翰科技大學謝銀沙主任秘書帶領代表團及聖約翰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曾鴻鍊會長、余存森副會長和嘉興第二醫院康復醫學中心顧旭東院長率領該院同仁合影

 

謝銀沙主任秘書代表艾和昌校長致贈禮物給顧旭東院長

 

 

 

嘉興第二醫院康復醫學中心顧旭東院長簡報

 

聖約翰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王健行教授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