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日本太陽集團安藤政弘會長參訪老人服務事業系 並商議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
2018/04/23
        

歡迎日本太陽集團安藤政弘會長

參訪老人服務事業系

並商議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

 

    日本太陽集團旗下有,株式會社太陽、社會福祉法人(太陽福祉會)、醫療法人社團(太陽會)、台灣太陽照服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又以株式會社太陽董事長安藤政弘,堅持著建築家的觀點「老人的照護應該是從『住』的角度來着手設計」,所以于2001年開始就以獨特的構想,從山形縣經營老人長照機構到宮城縣包括,長照照護設施、日託中心、小規模多機能,銀髮照護服務公寓,居家醫療等關懷照護老人機構共有20家。

    安藤政弘會長表示,日本太陽集團已於2014年就開始在台灣進行籌備老人照護機構如護理之家及腦梗塞,腦中風復健診所及復健中心的規劃。日本太陽集團在台灣的長照計規劃也按部就班順利進行中。2018年11月首將開幕的的第一家機構是「林囗護理之家及復健中心」。緊接的是華亞科技園區的「龜山長照機構」及桃園的「龍潭機構」。

    太陽集團的未的展望是在台灣設立林口,龜山,龍潭三家機構之外,也設立復健診所,復健中心/物理治療所及照顧人員培訓中心。台灣是太陽集團在亞洲地帶發展的基地,所以除了台灣之外也同時計劃在東南亞國家(越南,印尼等),開設照護機構及人材培訓中心,將來發展的空間是無限大的,更歡迎本校老福系同學加入。

    安藤政弘會長更鼓勵老服系學生強化日語能力,未來可以到日本進修、實習及工作並成為集團重要幹部。會後聖約翰科技大學老服系及太陽集團雙方均表示將優先簽署實習合作備忘錄做為開展合作之首要目標。

 

左一臺高福陳冏吳董事長 右二太陽集團安藤政弘會長 右一老服系李旻陽主任

 

安藤政弘會長參觀老人生活模擬教室

 

老服系李旻陽主任及臺高福陳冏吳董事長介紹服務連結器(SCT)

 

民設院王健行院長及安藤政弘會長商議可行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