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長照青年軍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長照青年專班在聖約翰科大啟動
2019/08/22
        

厚植長照青年軍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長照青年專班在聖約翰科大啟動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照青年專班於8/19,在新北市淡水區聖約翰科技大學容永道會議廳舉辦開訓典禮,並宣告為期二週的「長照青年專班」正式啟動,本梯次計有二十三位來自不同科系青年學子參加。期盼在專業師資群的帶領下,配搭聖約翰科大老人服務事業系專業教室與國家級照顧服務員術科考場硬體設施,接受二週理論與實務專業密集訓練,學員訓後將具備照顧服務員專業能力,並成為新北市日後可以投入長照專業服務的重要青年軍。

 

本次開訓典禮由王怡鈞副校長揭開序幕,新北市衛生局高淑真副局長親臨開訓典禮分享政府長照政策方向、目標及策略,並勉勵學員訓後能積極投入照顧服務工作職場並一起為長照專業貢獻熱情與心力。雙連基金會蔡恩典總幹事亦會到場勉勵學員,強調專班除整合雙連既有社區及居家照護師資及資源外,更搭配雙連基金會下日照中心及居家照護體系作為實習場域,全力滿足學員在核心能力實作與實習課程上的專業指導與訓練。

 

該專班依據新北市照顧服務員訓練實施計畫為培訓架構,有別以往以機構式為主的學習範疇,更配合目前亟需長照人力的社區與居家服務需求,課程融入更多以此場域為主的實務經驗,成就學員未來能順利與職涯接軌、核心能力養成;課程內涵包括長期照顧服務相關法律、照顧服務資源協同合作、照顧對象身心社會之特色與變化、身心障礙者需求與服務技巧、臨終關懷及認識安寧照顧等多元主題,也包括各種專業實作教學。

 

本次開班特色師資由多位深耕照服領域的青年講師授課包括:一粒麥子基金會張竣傑副執行長、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林幸君主任、新光醫院張明真護理督導、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楊茵淇主秘、雙連基金會楊雅惠居服副組長、黃馨慧社服副組長、李綉雲居服督導、國泰醫院張斯蘭營養師、資深消防隊員黃煒翔、銀光咖啡館李信志老師、排灣族溫俞慧資深講師等優異師資。他們除將傳授專業知識外,更傳遞豐沛的熱忱與使命,希望帶給學員們最完整的長照專業技能內涵,並期許學員成為未來最優秀的長照人才。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長照青年專班開訓出席貴賓及全體師生大合照

 

王怡鈞副校長致詞

 

高淑真副局長致詞

 

蔡恩典總幹事致詞

 

張家臻助理教授護理專業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