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服系居家復能與督導人才培訓學程報名
2021/07/14
        

110 學年度「大專院校辦理就業學程計畫」 

居家復能與督導人才培訓學程 招生簡章 

一、 培訓目標 

老人服務事業系在110 學年度獲得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計畫,規劃透過課程與實習培育居家督導人才,內容安排在現有課程中,配合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開設「居家復能生活訓練實務」、「居家服務督導實務」、「身心障礙支持服務」及「失智症照顧服務實務」課程及110學年度寒假期間進行之實習課程。

師資包括校內專業教師、業界講師及勞動部教師資料庫講師。本就業學程之課程包括162小時的專精課程、54小時的共通核心職能課程、一次以上的企業參訪、每位參訓學生120小時以上職場體驗,以利畢業後之職場工作連結, 提升畢業生對長照產業的了解與競爭力,甚至有自行創業的能力,創造學校與企業雙贏的合作關係。 

(一)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0年8月31日前、選課前公告錄取名單

 (二) 招生名額:20 名(備取五名)

 (三) 學程時間:110 學年度上學期與寒假期間為主 

 (四) 招生對象:老服系大四優先(大三次之、其他年級可再確認) 

 (五) 報名方式:上網填寫報名表https://reurl.cc/NrDj4n 

二、 應修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上課時數

居家復能生活訓練實務

 3

 36 小時

居家服務督導實務

 2

 54 小時

身心障礙支持服務

 2

 36 小時

失智症照顧服務實務

 2

 36 小時

三、 職場體驗 

本學程與台北市長照單位簽訂實習同意書,提供同學職場體驗的學習機會,目前規劃於寒假時間或下學期分段執行,職場體驗總時數 120 小時,且實習天數至少須有連續五個工作天。 

四、 學員任務與權利 

(一)學員任務

  1. 順利選修110上學期四門課程(居家復能生活訓練實務、居家服務督導實務、身心障礙支持服務、失智症照顧服務實務)
  2. 完成54小時共通核心職能講座
  3. 完成寒假或下學期共120小實習(可配合同學社工實習、課程)

(二)學員權利(全程修畢者)

  1. 協助申請長照小卡研習時數
  2. 頒發「勞動部居家督導人才」結訓證書
  3. 認抵本系照顧服務員畢業門檻
  4. 錄取前三名表現優異學生發給獎學金

五、 聯絡方式 

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張家臻主任(或可連絡絮涵和庭瑄)

(02)2801-3131轉6690,email:changcc@mail.sju.edu.tw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