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陳盈秀同學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
2022/03/30
        

【記者沁諠/新北報導】329青年節,各界表揚社會優秀青年,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陳盈秀同學及來自馬來西亞的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王敬涵同學,因優異的社團表現,分別榮獲111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及「新北市」優秀青年表揚,不但成為同學的楷模,為自己的年輕生命增添丰采,也令學校引以為榮。

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陳盈秀,一股腦投入社團活動,參與大大小小盛事。不但擔任第31屆學生會會長、出任109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更獲聘擔任淡水區公所青年諮詢委員。從校園走向社區,深入鄰里及北區夥伴學校。大學生活的多元學習及社團生涯的淬煉,讓她的生命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蛻變。

「不只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更要以生命『體諒』生命。」陳盈秀說,她一直記得107學年度參加新生營的時候,牧師提到『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讓她深深明白「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影響力」的道理。因此就讀老人服務事業系的她,立志成為一位有溫度的助人工作者。修讀社工模組課程時,樂於在實習的過程中,努力將社團所學的活動經驗帶進機構,帶領樂齡長者以及新住民體驗不同遊戲,增添不少樂趣,具體實踐「德以輔才,學以致用」的校訓。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8%81%96%E7%B4%84%E7%BF%B0%E7%A7%91%E5%A4%A7%E9%99%B3%E7%9B%88%E7%A7%80%E7%8E%8B%E6%95%AC%E6%B6%B5%E7%8D%B2%E5%84%AA%E7%A7%80%E9%9D%92%E5%B9%B4%E8%A1%A8%E6%8F%9A-042932850.html


更 多 圖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