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杭州江南養生文化村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2015/12/17
        

  隨著社會進步、醫藥發達,出生率及死亡率逐年降低,兩岸老年人口的比例正大幅增加,高齡化社會已成為重大議題,其所產生的現象與問題也將逐漸浮現。因此未來兩岸老人照護會是極為嚴峻的挑戰課題。在大陸第一個以持續性健康管理模式標準化養老目標而打造的『江南養生文化村』,於201569日由該開發機構執行董事郎濤率領團隊,並在雙連安養中心蔡芳文執行長的引薦下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可以提供本校學生更寬廣多元實習就業機會。

  本校王健行副校長表示自2007年開始佈局老人服務產業人才培訓,此外更陸續成立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醫護資訊學士學位學程,更與雙連安養中心密切合作,積極培育優質安養照護專長、社工專長及智慧化安養照護資通訊專長人才。今年又奉教育部核准於105學年度開始招收老人服務事業系新生。聖約翰科大期待能為兩岸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照顧及安養品質提升貢獻力量並成為提供最佳人才培育搖籃。


更 多 圖 片